鶼鰈情深的跑者背影。
出發前聽了女跑者的故事。原來是第一胎生小孩時,被摔角級的護士壓肚子,脊椎壓迫突出,臥病在床8個月。我以為脊椎的問題,應該不適合慢跑,結果他們說,如果不跑會更嚴重,所以開始慢慢練跑步,練長距離慢跑。生病期間還導致女跑者身高矮了5公分。聽了我真的好訝異,所以這張鶼鰈情深的跑者背影原來有著感動的故事。今天那女跑者也說「像你們這樣年輕就開始跑最好,可以累積健康的本錢」。

45460_628350410515369_38624540_n  

今天我跑22K,我真的哭了。其實沿途都還好,除了到最後5K腳底板會痛以外,大部份狀況都很好。四草橋下來,眼看活動中心就在前方,但戰車連和楊証壹沒打算抄捷徑,我就想說,都跑到這裡了,撐一下吧!當時還好,不算辛苦。最後的2K我真的熬不住了,我開始心底有小小的聲音在鬧脾氣了,而且我開始碎碎唸。因為我真的都沒看到終點,到底終點還有多遠???我生氣了,心開始浮燥起來,但還是覺得自己要更沉著穩重,所以憋了髒話慢慢繼續前進,真的很憋。當時是情緒作祟倒不是能力作崇,又想說,原來柚子哥就是這種心情「幹嘛傻傻的一直跑??」。如果當時的我真的鬧情緒,補給組說「好,不然載妳回去? 」我也真的絕對不會坐,才差沒幾步路,差不到1K,我怎麼可能放棄。果然在某個轉角處,差不多100M就到休息中心,跑完看到活動中心,我眼眶泛淚,騎機車想起時我默默滴淚,回到家,手撐在桌上一直流淚。

我不確定我的哭點是什麼? 我只知道剛才沒退路,我不可能放棄,但又不知道要撐到什麼時候。但是奇妙的是,前面的20K,我不覺得辛苦不覺得累,卻在最後面僅僅的2K超辛苦超累的。

真的就像王怡仁說的,「沒有ㄍ一ㄥ看看,你怎麼知道你是MARCH還是法拉利?」一直跑一直跑,一直破幾K幾K,好像有點傻,因為不破也不會怎樣? 而且宗旨是快樂跑。
真的是「不做不會怎樣,做了會很不一樣」
一直跑一直跑是很傻,但多少人連跑健康的勇氣都沒有。

就在跑得要死的這一天,本松大哥推薦的村上春樹「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…」也到貨了。今天體會到這段文字:靠著實際運動自己的身體,透過自己的選擇甘願承受痛苦,.......

總結:都是我一步一步踏出來的。
22K,挑戰成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younger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