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憲陽復建 慢跑重建人生 

 安平工業區生技業者劉憲陽用慢跑重建人生,並成立安平快樂跑協會。(記者趙傳安攝)

 海軍陸戰隊退役的安平工業區生技業者劉憲陽,二年前一場公安意外展開漫長的復健,肌肉萎縮,讓劉憲陽跨出一小步都覺得很難。體認「難過只能一天」,用慢跑重建人生,並成立安平快樂跑協會,吸引二百多名路跑同好共襄盛舉。
 談起二年前的公安意外,劉憲陽不刻意掩飾右手的疤痕,當初的情景總是歷歷在目。為了家庭生計,劉憲陽體認「難過只能一天」,走出傷痛的陰霾。
 劉憲陽說,一腳踩空,從三樓跌落至二樓,造成右手關節粉碎性骨折,臉部斷三骨,右眼幾乎失明,鎖骨、大腿骨也多處受傷,在成大醫院治療十七天,進出開刀房四次,三個月後拿掉石膏,開始漫長的復健之路。
 從最基本的動作復健,到醫療團隊建議「慢跑」,由於肌肉萎縮,讓劉憲陽跨出一小步都覺得很難。劉憲陽表示,海軍陸戰隊退役的他,長跑不是一件難事,復健讓他嘗到挫折,但自認為沒有時間難過與悲傷,從練習慢走,再從跑步中慢慢建立自信,逐漸擺脫傷痛所帶來的不適。
 劉憲陽從五公里、十公里路跑練習,進而到半馬二十一公里,每完成一個比賽,身體所承受的痛楚,完全被自己的喜悅及成就感所取代,如今成功挑戰六次全程馬拉松,重新認定生命的價值,劉憲陽用慢跑重建人生的歷程。(記者陳治交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younger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